也許在這個廣大的世界上,本就沒有什么十全十美的事物。追求完美的確能夠超出最初預期,甚至接近于滿分,但仍然存在可以進步的空間。正是由于種種瑕疵的存在,才使得事物具有了凌亂的、參差錯落的美感。   每日靜坐沉思,回想一日之內的種種大小事件,難免有不夠周到甚至是錯漏之處,希望今后能夠多多自省,改掉不良的習慣,讓心靈變得更加豐富和輕靈。 +10我喜歡

洞  房  夜  話(微小說) 文/上善若水(山東)   二賴子送走最后一撥鬧房的鄉親,樂的屁顛兒屁顛兒的,他急忙返回屋拴上門。 喜子噘著嘴坐在炕里。 “還不高興啊,跟了我,你就享福吧。” 喜子看他一眼,沒有說話。 “我知道是委屈了你,可我也真幫你家了。” 喜子仍不說話。 “我沒別的毛病,歲數是大了點,可我一準疼你。”二賴子看著炕上剛娶上的女人,心里甜得像揣了個蜜罐。 喜子還是不說話。 “你等著,我去拿錢。”二賴子到前堂去了。 洞房就是土地廟的后堂,前堂供著土地爺、送子奶奶及香案什么的。后堂半爿土炕,這就是二賴子的家。 喜子想想這十幾天的經歷不覺又流下淚來。不是心疼哥哥老大不小還娶不上媳婦,不是心疼老父親苦苦給自己下跪,也不會年紀輕輕嫁給這么個老漢。 二賴子吃力地捧著一個大“功德箱”進來了,他把箱子里的錢一股腦都倒在了炕上。 “喜子,看看,這都是你的錢。” 喜子看看花花綠綠、大大小小的紙幣還有錚亮的鋼蹦攤了半鋪炕,又看看二賴子,不明白這錢怎么會是自己的。 “我說賴人有賴福吧,那年搞土地承包給我個破廟。這下好,我發財了。” “功德箱"的錢是給神的,你怎么拿來自家要。” “什么神的,仙的,我就是土地爺,我就是神。你知道村西大寶媳婦怎么生了孩子嗎?” “不是求送子奶奶求來的嗎?” “狗屁,那是我的種。你還別說,要是我倆沒那回事,這土地廟還熱火不起來呢!” “你!” “我怎么了,來吧,喜子。” 二賴子爬上了炕……   +10我喜歡

文/黃 霜   某男相親數次不成,心灰意冷。他人問:“你要求對方的條件如何?”某男曰:“女的,活的。” 他人指向路上一顛女道:“此美女,芳齡十八,要不?” 某男說:“滾!” +10我喜歡

作者:施澤會   她感到末日來臨了。她欠了兩百多萬的債務。   她替自己挖了一個墳墓,墳墓在山野,很清靜的地方。山野空氣新鮮,環境優美,有樹木,有野草,有山風,一個人待在墳墓里很安靜。   她躺著,想了很多,假如有一個男人讓她起來,也許不會讓自己過早結束生命,畢竟自己很年輕,才25歲呢,還沒有經歷人生的美好,沒有經歷婚姻的幸福,家庭的溫暖,孩子的浪漫,就這樣安然的離開人生,豈不是枉來人生一場,世界一遭。   她安靜地睡著。突然之間狂風暴雨來臨,一個驚雷,使她周身顫抖。這樣的天空是否暗示自己,不能這樣結束生命,山下有一個人在等她。她全身濕透了,壘砌的泥土被雨水沖垮了,只剩下一具僵硬的尸體,這個尸體其實就是她的尸體。   她慢慢從墓坑里爬起來。朦朧中看見墓坑外站著一個人,這個人正是自己的男同學。男同學哭了。你為啥選擇自掘墳墓呢?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她無言以對。   即使有很多不順心的事情,還有我呢,你怎么這樣對待自己?趕快起來,我們回家。   他拉著她的手,在暴風雨中奔跑。她想著,那一刻終究會來,怎么能逃避呢?   你還沒有醒悟,我們是一對苦難的戀人,我們有克服困難的決心,請相信我,我們的日子會好起來的。他擁抱著她。   一夜的奔跑,直到拂曉,他們終于來到了自己的租房,兩個人成了一對患難的戀人,再也沒有分開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他們想告訴大家,即使受了天大的冤屈,也不能自掘墳墓,痛苦過后幸福一定會到來。 +10我喜歡


袁昕方的評價心得23960林郁劭的推薦評比清單楊家良的momo好物推薦85207陳宜辛的推薦評比好物
2021除夕圍爐餐廳台南 黃婉孝的購物守則67434 貓鼠關系新格局 (2)彭祥秀的推薦清單 何又韻的優質產品推薦25311 關于寫小說的幾點體會 (2)邱欣怡的優質必買清單 林雅玲的優惠好物96842 獨處,生活的最高境界 (2) (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68vydx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